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寻平潭红色足迹 铭记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2-09-26   信息员:   

924日至25日,双赢娱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以“追寻平潭红色足迹 铭记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坐落于大坪村的主题党日馆、曾焕乾烈士故居、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以及国彩村革命老区等一系列红色景点。

平潭大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1996-2000年)期间挂钩帮扶的小康建设村,也是革命老区村。支部成员在此处共同参观了主题党日馆和曾焕乾烈士故居。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是此次党日活动行程中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馆内分为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三个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领略了平潭革命战斗、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随后支部成员又共同参观了我校协和校友、革命烈士曾焕乾故居并瞻仰了烈士的雕像,了解了作为共产党地下组织领导者的曾焕乾同志,年纪轻轻就为了党的事业而奉献自己一生的不凡人生。

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中国古代海防与水师文化”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不仅是集海防历史、文化、军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文化场所,更是一个融合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的教育基地。博物馆以平潭的历史文化特色为主题,展示了明清时期的海坛海防与水师文化,以时为经,以史为纬,使同学们全方位、深层次地感悟到了平潭人民抗击侵略、抵御外侮的光荣历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品质。

国彩村地处海坛岛北段,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支部成员到达国彩村首先前往了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电影院的“红色历史墙”上了解到国彩村原名伯塘村。1951年,为了纪念为解放平潭而牺牲的烈士吴国彩改名为“国彩村”,同时,墙上也记录下了许多革命英雄与烈士巧袭敌艇、攻打中正堂等光辉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吴国彩故居纪念馆,了解吴国彩烈士的生平及革命事迹,领悟到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体会到优良家风家训的世代相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深受教育。肖怡倩同志感慨到,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像吴国彩、曾焕乾一样的革命烈士们,深刻学习了他们忘我与无畏的精神,正是这些革命前辈们面对困难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英雄壮举,谱写不朽赞歌,才让平潭人民共同迈进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张宏源同志表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饮水思源,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不要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记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周子文同志说到,“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了解历史、熟悉历史、学习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感性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更加深刻、真切。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书记陈文滔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每位同学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领悟祖国大地的深刻巨变,理论与实践联系,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