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洪雁教授莅临双赢娱乐访问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3-04-04   信息员:   


应学院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洪雁教授202344莅临双赢娱乐交流访问。上午九点半,在双赢娱乐310会议室,洪雁教授应邀做了“丁酸脂淀粉对结肠炎的缓解作用及发酵产酸机制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双赢娱乐骨干教师、博硕士研究生等50多人参加报告会,张怡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洪雁教授基于体外模拟发酵体系,系统探究了丁酰基基团对丁酸酯淀粉特异性产丁酸与非特异性产丁酸途径的影响与机制,并结合体外模拟消化体系,详细考察了不同来源丁酸酯淀粉的体外模拟消化与发酵行为,最终基于小鼠结肠炎模型,深入探究了丁酸酯淀粉对结肠炎症的缓解效果及其参与炎症缓解的关键代谢途径。此外,洪雁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她团队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等,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针对学术问题与洪雁教授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洪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理事及所属变性淀粉分会秘书长、绿色制造分会副会长,全国食用淀粉及淀粉衍生物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国粮油学会玉米深加工A分会理事,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长期从事碳水化合物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其研究主要聚焦在淀粉结构剖析、结构与物理性能之间相关性以及淀粉深加工关键技术、玉米质食品开发等方面。近五年来,主持和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十四五”重大研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责任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主持和参与制()订国家标准9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其中美国专利1);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